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?骨质疏松需要治疗吗?

2022-06-06 16:36:51 来源:

骨质疏松是骨量减少,骨的微型结构损坏,因此骨的强度下降,容易发生骨折这样一种全身性的疾病。


女性45岁以后如何预防骨质疏松?


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?

骨质疏松的危害一:轻度时没有明显感觉,但骨钙和骨量在慢慢流失,骨密度和骨强度逐渐下降,骨的微结构破坏,骨脆性增加。逐渐会出现腰背疼痛或腿疼,慢慢发展到关节疼痛、全身骨骼疼痛,上楼、负重或用力时疼痛。

骨质疏松的危害二:其中胸椎、腰椎压缩性骨折较多见,也较不容易被发觉而漏诊。压缩轻者没感觉,重者会有腰背疼痛,但椎骨压缩后不错位,数月后稳定下来,疼痛自行缓解,多数人以为劳损或不重视而忽略,常常在看其他疾病拍片时才发现压缩骨折,但风险是该处椎骨或其他椎体还会继续骨折。

骨质疏松的危害三:严重时翻身、起坐、行走困难,甚至脊柱变形或伸展受限、身高缩短、驼背,内脏功能受影响,还可导致便秘、腹痛、腹胀、食欲改变等。更重者会出现脆性骨折,即轻微创伤或者在未受伤的日常生活中就可发生骨折,比如跌倒常会发生大腿根、股骨颈、髋骨骨折或因支撑致手腕部骨折;咳嗽或抱孩子容易肋骨骨折;下楼梯踩空脚后跟跟骨骨折;弯腰、抬物等椎骨骨折。

骨质疏松需要治疗吗?

骨质疏松一般是需要治疗的,如果治疗不及时,可能会增加骨折的风险。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,一般与年龄老化和钙质流失有关。可以去医院的骨科做骨密度检查,如果有骨质疏松的情况,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钙制剂补充的方法医治。并且用药治疗的过程中,还需要在饮食上进行适当的调整,多吃一些含钙质丰富的食物,比如牛奶和奶制品。希望医生在线的解答对您有所帮助,可在线问诊咨询!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?骨质疏松需要治疗吗?

    骨质疏松是骨量减少,骨的微型结构损坏,因此骨的强度下降,容易发生骨折这样一种全身性的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女性45岁以后如何预防骨质疏松?

    对于女性而言,45岁是个坎儿,不仅要面对围绝经期带来的身体和心情上的变化,容颜和身体如果没有格外保养,也会在这段时间变化较大。但这段时间,女性也会面对腰腿疼痛的毛病,年龄增长,要考虑骨质疏松的问题,此时身体的微量元素流失加快,难免会出现缺钙现象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