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质疏松有什么症状表现?骨质疏松怎么调理?

2022-04-29 20:53:58 来源:

骨质疏松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骨密度和骨质量下降,骨微结构破坏,造成骨脆性增加,从而容易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病。


关注老人健康


骨质疏松引起的症状表现比较多样,常见的有以下几种:


一、疼痛,经常表现在全身各个部位,游走性的疼痛感。


二、由于骨质中的钙流失,导致血液中的钙水平的波动,容易引起肌肉的抽筋,经常出现下肢小腿肌肉的抽筋,在老年人非常常见。


三、骨质疏松常常累积到脊柱的椎体,椎体逐渐变窄,较终导致身高的减小。


四、骨质疏松还容易引起骨强度变弱,骨质变脆,容易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,常见的骨折部位就包括腰椎、胸腰段、桡骨远端和髋关节这几个部位。


骨质疏松是在老年人身上常见的代谢性骨病,调理方式主要分以下两类:


一、饮食调理。在饮食上主要遵循三个原则,即低糖、低盐、高蛋白。高糖和高盐的饮食都会影响钙元素的吸收,加速钙质流失,从而加重骨质疏松的程度。每日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如牛奶、鱼肉禽蛋等,有助于提高免疫力,补充钙质。


二、日常护理。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做一些运动,锻炼肌肉力量。同时要注意日常活动不宜过激,避免骨折。平时可规律散步,多晒太阳。切注意每月复查一次骨密度,追踪治疗。


三、药物调理。可在医生指导下,服用骨健康基本补充剂如钙剂、维生素D。严重者还需要配合抗骨吸收药物、促进骨形成药物等。


如果是老年人出现上述部位的受到轻微外力之后的骨折,不管之前骨密度检查结果如何,都应该诊断为重度骨质疏松。老年人的骨质疏松应该进行规范的治疗,包括维持一定的活动强度、多晒太阳、补充钙片,有骨质疏松疼痛的症状时可以肌肉注射降钙素。如果您有骨科相关疑问,可以在线问诊,足不出户专业医生为您答疑解惑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?骨质疏松需要治疗吗?

    骨质疏松是骨量减少,骨的微型结构损坏,因此骨的强度下降,容易发生骨折这样一种全身性的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女性45岁以后如何预防骨质疏松?

    对于女性而言,45岁是个坎儿,不仅要面对围绝经期带来的身体和心情上的变化,容颜和身体如果没有格外保养,也会在这段时间变化较大。但这段时间,女性也会面对腰腿疼痛的毛病,年龄增长,要考虑骨质疏松的问题,此时身体的微量元素流失加快,难免会出现缺钙现象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