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质疏松者不能用电动按摩椅

2011-05-24 11:14:29 来源:四川工人日报

  按摩椅的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滚动力作用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的。它虽有几个触点,但不能选穴、点穴和进行类似人工推拿的动作,只是模仿人“揉”、“捏”的动作。因此,它只能消除疲劳、减轻不适,起到放松作用。[-hzh-]

  现在市场上很多按摩椅之类的都是以全身按摩为主,一般都会对脊柱有很大的作用力,因为老年人由于椎间盘水分减少,导致椎间隙变窄,从而使得脊柱周围的韧带处于松弛状态,往往在不适当使用按摩器时会导致脊柱生物力学的改变,可出现小关节紊乱、腰椎间盘突出等情况。老年人在选用时应慎重,应选择以局部肌肉或穴位作用为主的按摩器,按照仪器说明书使用,时间不宜过长,一般别超过半小时。骨质疏松者则由于缺钙等原因,易导致骨质变脆,按摩力道大了,容易引发骨折,因此骨质疏松者不宜使用电动按摩椅。急性损伤后如果立刻进行自我按摩或使用按摩器按摩,会加重炎症水肿,疼痛加剧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?骨质疏松需要治疗吗?

    骨质疏松是骨量减少,骨的微型结构损坏,因此骨的强度下降,容易发生骨折这样一种全身性的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女性45岁以后如何预防骨质疏松?

    对于女性而言,45岁是个坎儿,不仅要面对围绝经期带来的身体和心情上的变化,容颜和身体如果没有格外保养,也会在这段时间变化较大。但这段时间,女性也会面对腰腿疼痛的毛病,年龄增长,要考虑骨质疏松的问题,此时身体的微量元素流失加快,难免会出现缺钙现象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