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们对骨质疏松四大误区

2008-11-04 00:00:00 来源:

  误区一: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特有现象,与年轻人无关。
 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,从20岁到30岁,骨骼生长速度与流失速度相等,可是一旦过了35岁,骨质流失的速度就超过生长速度,骨质开始逐渐变脆,容易导致骨质疏松。50岁以上的女性,有半数会在有生之年发生一次与骨质疏松有关的骨折;有些女性在20岁或30岁就发生这种骨质疏松引起的情况。因此,骨质疏松的预防要从青年时代开始。
  误区二:防治骨质疏松补钙越多越好。
  针对骨质疏松患者骨钙丢失的情况,选择对胃肠道刺激小的,大于人体每天正常需要量(1。5g)的碳酸钙2。5g/天、乳酸钙7。7g/天、葡萄糖酸钙11g/天以弥补每日的丢失量是必需的,但绝不是补得越多越好,骨质疏松患者一般以上面服用量为标准。如果在服用钙剂的同时加服维生素D、A、K及小量性激素,效果更好。
  误区三:骨质疏松患者卧床休息。
  骨质疏松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周身疼痛,卧床休息后减轻,故有不少的骨质疏松患者误以为卧床不起有利于骨质疏松的康复。其实,运动时,全身和骨骼的血液循环可明显恢复,肌肉的收缩和扩张对骨骼有刺激作用,这会减慢骨质疏松的过程。因此,骨质疏松者应选择力所能及的运动方式,如慢跑等。
  误区四:骨质疏松食补不如钙补。
  骨质疏松的治疗更重要的是学会从饮食中摄取必要的钙质。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,少食油腻和含脂肪多的食品,注重摄入一些富含钙量较多的食物,坚持喝牛奶,不宜过多食入蛋白质和咖啡因。
儿童补钙王之争 三精VS龙牡 惊!中国人竟然都缺钙 警惕电脑族鼠标手肌肉坏死 !教你如何预防鼠标手 刘翔的伤病不在跟腱而在腰上 从刘国梁的歪头谈谈颈椎病 :预防颈椎病从这里开始 教你预防骨折六大秘诀 “骨质增生”竟然不是病? 骨科频道每月TOP10排行榜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?骨质疏松需要治疗吗?

    骨质疏松是骨量减少,骨的微型结构损坏,因此骨的强度下降,容易发生骨折这样一种全身性的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女性45岁以后如何预防骨质疏松?

    对于女性而言,45岁是个坎儿,不仅要面对围绝经期带来的身体和心情上的变化,容颜和身体如果没有格外保养,也会在这段时间变化较大。但这段时间,女性也会面对腰腿疼痛的毛病,年龄增长,要考虑骨质疏松的问题,此时身体的微量元素流失加快,难免会出现缺钙现象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